教練我想要健身!掌握5原則,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教練!

健身風氣盛行,在健身房揮灑汗水、練出美麗緊實的線條,是許多人十分享受的運動模式!不過,對於初次嘗試健身的新手來說,面對為數眾多且全然陌生的健身器材,以及如何訂定符合自己能力的健身菜單,都是不容易的問題,所以不少入門者會聘請專業教練協助,讓健身過程更加安全,而且事半功倍!

新手找教練的必要性

為什麼想健身還要先聘請教練,不能自己簡單熱身後就輕鬆試試看呢?以下幾點可能是重要的關鍵:

✔ 了解器材
健身器材百百種,新手根本不知如何使用,請教練指引是個簡單又安全的入門方式。

✔ 控制肌群出力點,避免受傷
錯誤或不合適的運動模式可能導致受傷!教練能引領學員了解自己的身體,以適合的姿勢和重量進行訓練,避免運動傷害。

✔ 依體態及狀態量身規劃健身課表
新手健身可能不知道如何安排課表和目標,教練能夠評估學員狀態,量身規劃專屬課表,樹立恰好的目標,並且適時調整。

掌握5原則,找出合適教練

健身教練那麼多,到底要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那一位呢?以下5個原則可以協助你解決這個問題:

1. 觀察教練體態

身材就是最好的證明!良好的身材證明教練確實花了許多時間與精力鍛鍊自己,結實的身形與線條在教學上也更有說服力,且能夠成為學員鍛鍊的目標。

2. 教練給人的第一印象

健身新手可能特別徬徨甚至恐懼,教練的行為舉止、言語談吐是否適合你?替其他學員上課的態度如何?與教練聊天是否自在愉快?這些都是與教練初次見面時,值得觀察考慮的部分。

3. 是否擁有專業證照

專業的健身教練必須有相關證照,例如常見的國際四大證照:ACSM美國運動醫學會、ACE美國運動委員會、NASM國家運動醫學學院,以及NSCA 美國肌力與體能協會,或是其他相關證照如健身、壺鈴、營養師、物理治療等等。擁有多元、每年更新的證照,表示教練廣泛且持續的充實自己。當教練擁有更多的專業背景知識,他所引領的訓練將會更全面有效、也更加安全。

4. 是否擅長「客製化」訓練

好的訓練課表能讓人變得健康強壯,也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。由於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,專業的教練會依據不同學員的需求與能力,給予客製化的訓練菜單,特別是初入門的新手更需要教練協助規劃,以確保運動的成效及安全。

5. 試上體驗課或購買少堂數課程

實際上課是能最有效了解教練的方式。有許多健身房可免費試上一堂教練課,或者可以先購買較少堂數(約6-10堂)作為嘗試。實際體驗過課程,再仔細評估該位教練是否適合自己。

健身 教練

挑選教練不能急

掌握以上5原則,就能在茫茫教練海中找到最合適的健身教練!不過切記做決定的過程還是要多多比較思考,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就與教練簽約喔!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安全運動,朝著理想中的健康體態邁進!

You May Also Like

阿嬤做到了,你也可以!加拿大健身網嬤健美又自信的勵志故事

肌肉量逆齡回歸!增肌、防跌倒、提高基礎代謝的無氧運動

卡路里大量燃燒!變瘦、抗衰老、改善心肺耐力的有氧運動

預防運動傷害!你該了解的處理方式